Product
logo商品總覽
產品名稱:
山海襪冬款(厚)夏款(薄)

點(產品類別) 產品類別: 工藝精品

點(所屬地區) 所屬地區: 北基宜花金馬分署

內容說明:

長期關注高齡者需求的我們,發現長輩因為過去長年的勞動及移動,腳在年老時都產生不同的問題。於是我們與設計師合作,耗時一整年,調查東部15個村落,超過200位長輩的腳型與需求,更與職能師討論襪子機能,終於產出這一款襪子「山海襪」:期望它能夠呵護一輩子上山下海勞動與移動的長輩們。

公益回饋:只要購買四雙,我們就再加贈東部長輩一雙,自用、買禮,兼做社會支持!
產品圖檔

單位名稱:
社團法人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

點(服務項目) 服務項目: 美食天地 / 休閒旅遊 / 工藝精品 / 其他

點(所屬地區) 所屬地區: 北基宜花金馬分署

點(地址) 地址: 花蓮縣壽豐鄉豐山村中興街37號 (地圖)

點(聯絡人) 聯絡人: 楊凡萱

點(電話) 電話: (03)8650243

點(傳真) 傳真: (03)8653278

點(電子信箱) 電子信箱: e7968@yahoo.com.tw

點(相關網址) 相關網址: 請點我

以建立屬於現今居民特色的社區營造工作為志業,我們在1994年成立牛犁工作群,2001年正式立案為「社團法人花蓮縣牛犁社區交流協會」,關懷觸角伸及村中的老人、婦女以及青少年,更關切自身的土地認同,透過對土地歷史、禮俗及生活紀事的追尋,逐漸為豐田--我們的家。
「黃金人口」的概念發源已久,談及高齡者雖年紀已屆退休,但其體力、知識、智慧仍能成為推進社會的重要能量。過去我們藉由公民參與,以及參與式規劃等方式,引動青年和長輩們共同實踐。我們希望進一步的深化高齡者,將青年的創造力、設計力,結合高齡者的經驗、生活和需求,共同生產高齡者的相關產品。深度的活化高齡者的智慧與生命,成為青年創造社會與邁入下個世代的養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