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品查詢
輸入搜尋關鍵字
請選擇您要找的產品區域
商品類別:
價格範圍:
商品關鍵字:
 
 
logo多元源起-典範與能量
  1999年921大地震發生,勞動部在受災地區除緊急推出「以工代賑」,協助受災民眾度過重建家園初期的生活,繼而推出就業重建大軍、永續就業工程等計畫,推動重建,逐漸開啟「多元就業開發方案」的構想,建構民間團體與政府的就業夥伴關係。而今,十年過去了,我們看到越來越多的多元團體與當地的社區文化、公共利益緊密地結合在一起;越來越多的弱勢族群找回了自信,也看見地方上凝聚越來越深厚的情感。

  今天的台灣,尚未脫離金融海嘯的影響,又遭逢八八風災的無情摧殘,當此之時,多元計畫的持續推動,不但深化了人們對於土地的認同,各單位更在行有餘力之際,幫助其他需要協助的勞工朋友,也為自己和家庭提供了一條出路。雖然重建之路千頭萬緒,但在企業、民間以及政府單位的通力合作之下,全國正激發出一股積極的挑戰力與團結能量,將展現各式各樣豐碩的果實。

  勞動部「多元就業開發方案」所發展在地產業與文化特色的珍貴價值,正與災後重建以人為本、以生活為核心,尊重在地多元文化特色、保障社區參與並兼顧整體生態環境護育之目標不謀而合。

  未來,多元就業開發方案仍會持續推動,並視環境的變遷適時調整,期許能積極地提供失業者,特別是婦女、中高齡及身心障礙者等弱勢族群在地工作機會,免於生活的困頓。同時,讓職場上的弱勢族群,獲得了新技藝與新知識,開展出生命新格局,肯定了自我的價值,為自己創造重返職場的機會。而地方與社區也因為特色計畫的執行,使人力與資源獲得整合,工藝得以傳承,產品因此創新,地方特色重新發揚,活力從此再現,建構出優質且豐富的在地生活,進而打造在地產業永續經營之典範。



 
勞動部 勞動力發展署 24219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439號南棟4樓
建議使用IE8.0、Firfox3.5以上,解析度1024x768瀏覽 | 資訊安全與隱私權政策 | 最後修改日期: 2024/04/27
 
勞動部 勞動力發展署 24219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439號南棟4樓
| 資訊安全與隱私權政策 |
最後修改日期: 2024/04/27
建議使用IE9.0以上或新版Chrome瀏覽器,解析度1024x7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