輸入搜尋關鍵字
請選擇您要找的產品區域
商品類別:
價格範圍:
商品關鍵字:
 
 
logo網站園丁  
問題: 「多元就業開發方案」參加資格?
回答:
「多元就業開發方案」依下列二種計畫類型,訂定不同之進用資格條件:
一、社會型計畫:
1.資格限制:
(1) 由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之失業者。
(2) 未曾領取取公教人員保險養老給付、軍人退休俸、公營事業退休金或合於勞動基準法規定之退休金者。
(3) 就業服務法第24條所稱之弱勢族群,包括獨力負擔家計者、中高齡者(年滿四十五歲至六十五歲)、身心障礙者、原住民、生活扶助戶中有工作能力者、長期失業者、更生受保護人、家庭暴力及性侵害被害人、因家庭因素退出勞動市場二年以上,重返職場之婦女及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認定者。

2.優先推介條件:以未曾參加過公共服務擴大就業計畫、永續就業工程計畫、多元就業開發方案、臨時工作津貼等相關就業促進津貼或勞保失業給付之失業者優先。

二、經濟型計畫:
1.資格限制:
(1)由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之失業者。
(2) 未曾領取取公教人員保險養老給付、軍人退休俸、公營事業退休金或合於勞動基準法規定之退休金者。
2.優先推介條件:
(1) 以非自願性失業者為優先。
(2) 以中高齡失業者為優先。
(3) 以未曾參加過公共服務擴大就業計畫、永續就業工程計畫、多元就業開發方案、臨時工作津貼等相關就業促進津貼或勞保失業給付之失業者優先。
 
勞動部 勞動力發展署 24219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439號南棟4樓
建議使用IE9.0以上或新版Chrome瀏覽器,解析度1024x768 | 資訊安全與隱私權政策 | 最後修改日期: 2024/04/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