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品查詢
輸入搜尋關鍵字
請選擇您要找的產品區域
商品類別:
價格範圍:
商品關鍵字:
 
 
logo最新訊息
分隔線
標題: 賀 世界第二! eZ2Code讓台灣在國際發光
發佈者:勞動力發展署, 發佈時間:2021-09-29
賀 世界第二! eZ2Code讓台灣在國際發光








  由勞動部提供輔導協助的eZ2Code青年團隊,在國際社會創業家培訓競賽(BeChangeMaker, BCM)中,提出「Code Judger」為全新之程式教育學習平台,在60個參賽國家、375個參與隊伍中脫穎而出,榮獲世界第二名佳績。

  BeChangeMaker是國際技能組織(WorldSkills International, WSI)舉辦的國際競賽活動。主要目的在於激發青年成為社會創業家,蒐集解決社會問題的創新方案,參賽團隊成員年齡必須為18至35歲、每隊成員數量為2至5人,其中1至2人具備流利英語能力,並依據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(SDGs)設計解決方案。從2018年國際技能組織舉辦此項活動以來,臺灣已經連續4年在全球數百個團隊的激烈競爭中進入最後15名的決選,2019、2020及今年更衝刺到最後前5名。eZ2Code團隊榮獲第二名,及2000歐元獎金。2022年將於上海舉辦BeChangeMaker決賽,國際技能組織將提供決賽團隊機票與食宿等相關資源。

  eZ2Code是一群熱愛程式設計、關心城鄉學習落差及國家未來產業競爭力的夥伴所組成,設計出Code Judger為全新之程式教育學習平台。四人團隊由林昱薇擔任隊長,負責概念發想與控管專案進度、曾為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暨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資訊技術(軟體設計)國手的郭東岳負責系統設計、沈芳玟負責平台視覺及使用者介面設計、廖育佑則負責技術開發。他們為了以公平、便捷的方式讓偏鄉地區的學生,也能享有同等的資訊科技學習資源,讓未來的主人翁具備資訊社會應有的資訊能力,而投入其中。

  勞動部對於推動青年參與社會創業家培訓競賽不遺餘力,為提供資源讓青年參與國際社會創新,累計提供新臺幣19萬元獎金予eZ2Code青年團隊作為勉勵,過程中並舉辦說明會由前輩現身說法,也提供業師諮詢輔導資源。勞動部今年共輔導10個團隊參賽,其中2隊進入前15名,包括第2名的eZ2Code及袋代Make from Scrap,感謝他們為國爭光,也期許他們激發更多青年團隊投入未來的競賽。
分隔線
 
勞動部 勞動力發展署 24219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439號南棟4樓
建議使用IE8.0、Firfox3.5以上,解析度1024x768瀏覽 | 資訊安全與隱私權政策 | 最後修改日期: 2024/04/20
 
勞動部 勞動力發展署 24219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439號南棟4樓
| 資訊安全與隱私權政策 |
最後修改日期: 2024/04/20
建議使用IE9.0以上或新版Chrome瀏覽器,解析度1024x768